藍豆也害羞

上星期五,和藍豆還有K砲心血來潮的想要去刺激溫哥華當地的經濟,由於三人都是夠熱血的棒球咖,於是相約去看當地小聯盟Vancouver Canadians。

藍豆因為怕球場的東西又貴又難吃,所以看球之前就和我約在Main Street和30 Ave附近的一家越南河粉店先塞飽肚子,好減輕自己的荷包的負擔。聽藍豆說,這家的東西花樣多,價錢也不錯,口味也不差,因此我懷著滿腔的期待和藍豆赴約,希望店中會有甚麼讓我驚豔的料理。

當我抵達河粉店時,藍豆早已坐在餐廳裡。他向我揮了揮手,我走到他對面的位子坐下。桌上除了一般越南餐廳可見的,越南辣椒醬、海鮮醬、餐具與店裡自己特製的辣椒醬外,藍豆面前還放著一份溫哥花當地小報WE。

我一坐下,藍豆一面翻著報紙一面跟我說: 「剛剛超尷尬的。」

我好奇的問: 「怎麼說?」

藍豆: 「我最近真的是太久沒有看這類報紙了,真的很不習慣,我竟然從最後一頁開始翻...」說著,藍豆也把報紙翻到報紙的最後一頁。

我接著問: 「所以勒? 這有什麼關係嗎?」

藍豆翻開報紙,最後兩頁是分類廣告,而則是充斥著色情行業與按摩的分類小廣告。由於在這經濟蕭條的情況,報紙業者多半不會挑選廣告商,更何況是色情產業的廣告,因為色情廣告多半是報紙主要的經濟來源。然而在溫哥華,這類的廣告也是充斥在每家小報紙的分類廣告區。

我也見怪不怪的說: 「所以勒,這種廣告不是很多嗎? 有什麼好尷尬的?」

藍豆接著說: 「是沒錯ㄚ,這種廣告常看到,只是...」

「只是啥?」

藍豆: 「我剛坐下就從這裡開始翻,結果餐廳的服務生....」他指向一位越南年輕小妹,「好死不死就過來送menu和茶水,她看到我剛好翻到這些廣告,這樣她會想我是不是色胚ㄚ?」

我聽了則捧腹大笑,其實藍豆真的不用想太多,我想那位越南小妹搞不好比你還要熟那些廣告! 她都ok了,報紙也登了,你就不要太害羞了,放膽的去看吧! 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我想我會害藍豆一樣,畢竟被人看到你翻到色情廣告,真是有說不出的難為情。下次在翻報紙之前,應該先確認附近沒有異性,要不然這種尷尬事將屢見不鮮。

PS: 那家越南河粉味道不錯,名字叫新記,店不大,不過老闆的特製辣椒醬很讚,有點像越式的XO醬,帶點越式香料,很適合在夏天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