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新, 一點都不小新

這兩天在棒球圈最轟轟烈烈的話題就是所謂的"小新真相說"。從小到大,我只認識一個小新,也就是臼井儀人所畫的"蠟筆小新"。所以當我看到新聞上看到小新這個名字,我第一個聯想到的人,就是眉毛特粗而且愛露大象的蠟筆小新。當時我心想,日本漫畫人物怎麼會和中華職棒扯上關係? 沒想到,新聞中的小新,指的是米迪亞科技的CEO也是暴龍隊的老闆- 施建新。

1975年出生的施建新,擁有幾乎所有人所羨慕的身價和學歷,畢業於台大電機系,又去Standford深造過,現在位居米迪亞的CEO,可說是年輕有為的企業家。也因為多金和對體育的熱情,施建新在兩年內買下了東森羚羊和誠泰Cobras兩個"玩具"。當中華職棒召開今年第一次領隊會議時,人們對他的評價是:"說話超快、但條理清晰,自己對職棒產業有一套另類思維"。不過經過這次的事件,我想人們應該會給他不同的評價。

從事件的始末來看,施建新明顯的不知道身為一個球團老闆該在什麼時候做出什麼樣的發言,這對米迪亞企業和球團的形象會受到重大的打擊。在PTT上發表言論的他,把自己隊中或是聯盟中發生的事件描述的繪聲繪影、栩栩如生,但是正當人們用他的話來質問職棒聯盟、球團和球員的同時,施小新就跳出來說:歹勢,我沒有證據,也沒有求證過!這時大家想問,這難到是一個位高權重的人該有的作為嗎? 對米迪亞的球員來說,這樣子公平嗎? 身為米迪亞的一員,當自己的老闆都不相信你的話,這是情何以堪?

想什麼說什麼"這也許是年輕企業家特有的風格,就像當年Dallas Mavericks的老闆Mark Cuban一樣,當年NBA總霸子David Stern也是對這心直口快的老闆十分頭痛。只是中華職棒不像NBA那麼嚴謹,沒有辦法動用"公權力"去約束這些"年輕企業家"。施小新也說: 我也是鄉民,我也有發言的權力。是,沒有錯,施小新絕對有發言的權力,只是對自己所說的言論要負起該有的責任! 當沒有確切的證據時,身為一團之主的施小新就不該去做任何攻擊性的言論。還有,施小新雖然學歷高,可是儼然在學校時,他的教授可能沒跟他們說,"網路上有很多事都是要需要更進一步求證的!" 天真的施小新頓時就像一般鄉民一樣,無理性的輕信了網路上的謠言,也不知不覺的賠上了企業、聯盟、球團、教練團、球員和自己的名譽和形象。這樣子,值得嗎?

漫畫中的小新,天真無邪,雖然有時候會做出不像小孩子的舉動讓媽媽、小白、朋友們甚至讀者們抓狂。可是漫畫裡的小新他的天真不會傷害到他所愛和珍惜的人。反而在現實生活中的小新,他的言論不只有失他的身份,進而喪失了球迷對他的尊敬,也傷害到了一向支持米迪亞和中華職棒球迷的心。不過大家是否想過,以施小新這一位能夠這麼年輕就能有創下這番事業的人,會真的那麼天真的隨人起舞嗎? 或是用那麼莽撞的行為去處裡事情? 還是施小新想要藉此用大破大立的方式來重整中華職棒? 這也許會聽來太過陰謀論,我想真相應該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新聞連結: 道聽途說打假球 施建新道歉

新聞連結: 中華職棒BBS留文被解讀打假球 施建新:舉例說明現象

新聞連結: 米迪亞老闆PO文 爆打放水球

References: 蘋果日報, 時報資訊, 聯合新聞網, NOWnews, 麗台運動報, 網路體育學院

留言

GY 林寫道…
新聞連結: 中華職棒BBS留文被解讀打假球 施建新:舉例說明現象

這篇很厲害...寫這篇的記者比較小新

米迪亞暴龍隊負責人施建新在網路發表球打假球風波,讓他嘗到「禍從中出」的後果

他是剛看完日片吧....
阿嶽寫道…
嗯~ 不能怪記者,這應該也是台灣目前的怪象,常常在發表的文章中看到錯別字,我自己也常常也錯字,呵呵~ 不過,禍從中出是有點扯。

GY林,你說的日片是???
GY 林寫道…
日片喔,大概都是你之前留給我的那些

女王潮╳悶絕超中出 大╳佑香
人氣AV女優絕╳中出 大╳萌

那類的...

禍從中出的意思應該是"懷孕"了吧...
在你給我的那些片子裡叫"紝娠"......
匿名表示…
米迪亞執行長遭爆料 疑似偽造年齡與學歷
2008-08-16 00:06:29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當初以35歲的年紀大手筆出資買下台灣職棒、職籃隊,讓米迪亞科技執行長施建新一度成為媒體焦點,
只是現在卻被媒體爆料,他的年齡和學歷都造假,真實年齡只有27歲,
而學歷也不過是中華大學電機系,甚至沒有畢業,只有肄業!

施建新的高中導師游能通向媒體表示,施建新是在高三上轉近來的,當時他就已成立電腦公司,
而公司的名字,就是米迪亞。東山高中輔導主任陳錦極也表示,施建新是東山的學生,他是1981年次的。

翻開東山高中第26屆的畢業紀念冊赫然發現,施建新的大頭照就在上頭,兩相比較,
雖然高中時模樣比較靦腆,但看得出來是施建新本人。只是東山高中創校是1971年,
施建新是第26屆的畢業生,推算下來施建新不過27歲,和對外公布的35歲根本不符合,
就連學歷也不像台北棒球維基館上面寫的唸過美國史丹佛大學,傳出他其實只有私立中華大學肄業。

施建新神秘的年齡連身為的好友郭德治都不確定,只是真實年齡出現兩種版本,
整整相差8歲這麼大的差距,就連真實學歷也是問號一堆。施建新用意為何,
令人很匪夷所思。(新聞來源:東森記者黃宇潔、蔡宏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